關於我們 | 天寶陪月 | 香港
top of page
關於我們

天寶陪月為一間專業的陪月服務公司,所有陪月員均曾受專業訓練,並由公司之陪月服務顧問李素珍女士監控質素。李素珍女士任職陪月員逾20多年,曾照顧之產婦及嬰幼兒不計其數,其專業經驗深受產婦讚賞,有「金牌陪月」之譽。

「金牌陪月」之譽

李女士曾擔任香港家務助理總工會主席,並任僱員再培訓局及職工盟陪月課程導師逾10多年,更親自撰寫陪月課程教材。任職陪月員以來,孜孜不倦地學習陪月知識,無論傳統精髓或現代新知,均能融匯貫通。曾先後出版產前產後食療及嬰幼兒食譜,每本著作均多次再版,早期於2005年在珍姐寫下的著作<產前產後>(嘉出版)甚至成為許多早期陪月從業員的參考書。​

李女士曾接受不同傳媒訪問,包括:壹電視、香港電台、商業電台、《明報》、《蘋果日報》、《經濟日報 》、《東方日報》、《媽媽寶寶》、《孕媽媽》、《Liza味道》、《中醫藥緣》、《三週刊》、《做個好媽媽產前產後知多啲》光碟示範嘉賓等。 

錨點 1
Marble Surface
天寶陪月團隊

最初的「天寶陪月」只有珍姐一人,珍姐做事專業認真,深得媽媽們的喜愛, 由於口碑日盛,委託工作紛至沓來,珍姐雖曾一日之間服務三個家庭,將8小時工作濃縮成4小時,但仍不能應付接踵而來的工作委託。

於是漸漸將工作義務轉介給ERB的學生,轉介費用珍姐分文不取,只想為媽媽們找到最好的陪月員提供陪月服務。

隨著時日過去,顧客群逐漸壯大,再加上媒體的報導的影響,尋求珍姐提供陪月服務的工作委託大量增加,珍姐投入到義務轉介和免費顧問諮詢的時間和付出日益龐大,精神及體力上的負擔也相應上升。

有見及此,珍姐為了更有效的團隊管理和提供更專業優質的陪月服務,決定成立「天寶陪月服務有限公司」,並將工作重心轉移幕後,專注培訓優秀陪月員及提供顧問服務,以低廉的中介形式轉介給各位媽媽,這便是成立最初期「天寶陪月」團隊的原因。

真人版金牌陪月

2000年5月,珍姐以優秀成績完成職工盟舉辦的「家務助理課程」,之後並投入陪月行業之中。早期服務主要對象為港島半山區、銅鑼灣、中環、加多利山等專業人士家庭。由於珍姐服務專業、態度認真,每每完成陪月服務後,多次收獲客人的嘉許信及小禮物,更曾有三位客人經職工盟送上足金金牌,表示謝意,其中一塊金牌刻有「金牌陪月」四字,這便是本公司「金牌陪月」的名稱由來。

為了順應社會的需求

然而當時陪月服務並未流行及專業化,有需要陪月服務的家庭往往無處求助,又或多是私人轉介,僱員再培訓局(簡稱ERB)有見及此,為了順應社會的需求,於是聯同珍姐推出陪月服務課程,

珍姐更兼任導師,結合自身經驗和學識,應用於陪月服務之中。

Marble Surface
明報_金牌陪月李素珍_薑醋.jpg
真人版金牌陪月

著媽媽間的口耳相傳,「金牌陪月」的名聲不脛而走,後來更有電視節目及雜誌透過職工盟訪問珍姐,分享陪月心得,其中無線電視節目「BB來了」金牌陪月阿妙一角的原型便是珍姐。後來珍姐更獲邀出席TVB BIGBIG CHANNEL節目《當金牌陪月阿妙遇上真人版金牌陪月阿珍》,在節目當中,珍姐與觀眾分享不少有關陪月的專業資訊及小技巧,自此「金牌陪月」更為人所認知。

錨點 2
李素珍.jpg
珍姐的出版的三本原著

2005年起, 李素珍女士獲嘉出版社邀請出版陪月書籍,陸續出版了《產前.產後保健食譜》、《媽媽必吃坐月食療》及《寶寶A+營養餐》,由於反應熱烈,上述書籍更多次加印。

2015年,壹出版邀請加盟,重新改編嘉出版的三本原著,使內容更豐富及有趣味,書名亦改為《金牌陪月BB開餐第一步》、《金牌陪月媽媽保健食譜》、《金牌陪月補得好坐月食譜》,除此之外,為針對剖腹產婦的產後食療,更加推第四本著作《自家製剖腹產後食療》。

錨點 3
白摘要
《自家製剖腹產後食療》.jpg
《自家製剖腹產後食療》

婦女懷孕期間身體負荷巨大,分娩時又元氣大傷,所以產後都極需調補。中國傳統有珍貴之陪月智慧,但現代因多了剖腹生產的方式,在產後食療方面,需要留意與自然分娩有所分別,尢其在照顧傷口上,能否令傷口癒合得好,與飲食也有有莫大關係。本書作者是資深陪月員,她於書內詳細闡釋了剖腹產後之正確進補方法,並提供適合產婦不同階段的湯水及菜式,幫助產婦全面恢復健康,做一個紅粉緋緋的靚媽咪。

《金牌陪月補得好坐月食譜》.jpg
《金牌陪月補得好坐月食譜》

媽媽在分娩後,身體有多方面需要逐一調補,補得適當,有助身體盡快復元。相反,自行胡亂進補,就隨時不補好過補。本書作者有「金牌陪月」之譽,熟悉產後媽媽的各種健康需要與問題,並能運用多年鑽研的中藥知識,撰寫具不同功效的湯水,曾經照料的產婦,無不能健健康康地復元,甚至比以前更健康及漂亮。本書的湯水、餸菜與代茶,均為作者精心設計,是坐月媽媽全面進補的必備指南。

金牌陪月BB開餐第一步.jpg
《金牌陪月BB開餐第一步》

寶寶開始吃固體食物了,可是寶寶對糊仔無興趣?進食不順利?不知應給他吃什麼?對於本書的作者,這些通通無難度。身為資深陪月員的作者,照顧產後媽媽的同時,也有豐富的照顧嬰幼兒經驗,而且更是烹飪高手,她給幼兒煮的食物,無論是糊仔、粥仔、飯仔或餸菜,都令幼兒吃得津津有味。作者憑她的經驗,選錄了大受BB歡迎的食譜,並分享為BB煮食時的特別竅門。作者亦熟悉幼兒的常見毛病,無論是咳嗽、出疹、積滯、過胖、熱氣、流淡汗等等,作者都有針對性的湯水。本書包含70多款糊仔、粥、粉、麵、飯、餸菜及幼兒保健湯水,對幼兒給予無微不至的飲食照顧,相信可幫助成長中的幼兒,順利過渡到進食固體的階段。

金牌陪月媽媽保健食譜.jpg
《金牌陪月孕媽媽保健食譜》

無論在懷孕期或分娩後,媽媽都需要適當的營養,所謂適當,自然並非不由分說地吃有營養的食物,甚或大補特補便可以,飲食不得其法,媽媽寶寶都未必有益。本書作者是任職逾二十年的資深陪月員,被譽為「金牌陪月」。多年來,作者結合中醫知識,鑽研無數針對孕婦的具食療補益作用的湯水、餸菜及代茶,同時亦注重味美,把各位媽媽調理得容光煥發,健康甚至更勝從前,因而廣受媽媽讚頌。作者在本書中,分別按孕媽媽不同時期的需要,以及各種在懷孕及產後常見的健康問題,精選了70多款食譜,讓各位媽媽在產前產後都吃得健健康康。

懷孕

 由於陪月員檔期有限,因此建議客人提早預約(大概懷孕3個月),以便作出配及安排陪月員面試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