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姐的著作 | 天寶陪月 | 香港
top of page
李素珍.jpg
珍姐的著作

2005年起, 李素珍女士獲嘉出版社邀請出版陪月書籍,陸續出版了《產前.產後保健食譜》、《媽媽必吃坐月食療》及《寶寶A+營養餐》,由於反應熱烈,上述書籍更多次加印。

出版的三本原著

2015年,壹出版邀請加盟,重新改編嘉出版的三本原著,使內容更豐富及有趣味,書名亦改為《金牌陪月BB開餐第一步》、《金牌陪月媽媽保健食譜》、《金牌陪月補得好坐月食譜》,除此之外,為針對剖腹產婦的產後食療,更加推第四本著作《自家製剖腹產後食療》。

《自家製剖腹產後食療》.jpg
《自家製剖腹產後食療》

婦女懷孕期間身體負荷巨大,分娩時又元氣大傷,所以產後都極需調補。中國傳統有珍貴之陪月智慧,但現代因多了剖腹生產的方式,在產後食療方面,需要留意與自然分娩有所分別,尢其在照顧傷口上,能否令傷口癒合得好,與飲食也有有莫大關係。本書作者是資深陪月員,她於書內詳細闡釋了剖腹產後之正確進補方法,並提供適合產婦不同階段的湯水及菜式,幫助產婦全面恢復健康,做一個紅粉緋緋的靚媽咪。

《金牌陪月補得好坐月食譜》.jpg
《金牌陪月補得好坐月食譜》

媽媽在分娩後,身體有多方面需要逐一調補,補得適當,有助身體盡快復元。相反,自行胡亂進補,就隨時不補好過補。本書作者有「金牌陪月」之譽,熟悉產後媽媽的各種健康需要與問題,並能運用多年鑽研的中藥知識,撰寫具不同功效的湯水,曾經照料的產婦,無不能健健康康地復元,甚至比以前更健康及漂亮。本書的湯水、餸菜與代茶,均為作者精心設計,是坐月媽媽全面進補的必備指南。

金牌陪月BB開餐第一步.jpg
《金牌陪月BB開餐第一步》

寶寶開始吃固體食物了,可是寶寶對糊仔無興趣?進食不順利?不知應給他吃什麼?對於本書的作者,這些通通無難度。身為資深陪月員的作者,照顧產後媽媽的同時,也有豐富的照顧嬰幼兒經驗,而且更是烹飪高手,她給幼兒煮的食物,無論是糊仔、粥仔、飯仔或餸菜,都令幼兒吃得津津有味。作者憑她的經驗,選錄了大受BB歡迎的食譜,並分享為BB煮食時的特別竅門。作者亦熟悉幼兒的常見毛病,無論是咳嗽、出疹、積滯、過胖、熱氣、流淡汗等等,作者都有針對性的湯水。本書包含70多款糊仔、粥、粉、麵、飯、餸菜及幼兒保健湯水,對幼兒給予無微不至的飲食照顧,相信可幫助成長中的幼兒,順利過渡到進食固體的階段。

金牌陪月媽媽保健食譜.jpg
《金牌陪月孕媽媽保健食譜》

無論在懷孕期或分娩後,媽媽都需要適當的營養,所謂適當,自然並非不由分說地吃有營養的食物,甚或大補特補便可以,飲食不得其法,媽媽寶寶都未必有益。本書作者是任職逾二十年的資深陪月員,被譽為「金牌陪月」。多年來,作者結合中醫知識,鑽研無數針對孕婦的具食療補益作用的湯水、餸菜及代茶,同時亦注重味美,把各位媽媽調理得容光煥發,健康甚至更勝從前,因而廣受媽媽讚頌。作者在本書中,分別按孕媽媽不同時期的需要,以及各種在懷孕及產後常見的健康問題,精選了70多款食譜,讓各位媽媽在產前產後都吃得健健康康。

bottom of page